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为两岸秀天气”气象主题脱口秀初赛、气象景观纪实大赛举办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海峡气象青年汇的子活动“我为两岸秀天气”气象主题脱口秀初赛、气象景观纪实大赛决赛在福州举办。

本次赛事由中国气象学会、福建省气象局主办,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承办,台湾气象服务产业发展协会、福州市气象学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闽台气象科技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活动作为两岸青年共同交流互动的桥梁,围绕两岸天气气候特点、气象景观等开展交流,有力促进两岸青年思想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共同探讨气象服务新思路。海峡两岸气象青年可以充分展开想象,用生动的语言和发现美的眼睛,聚焦了两岸天气、气候、节气和物候,创作兼具趣味性和艺术性的作品参与交流,为两岸气象互动交流挖掘新生力量。

本次“我为两岸秀天气”气象主题脱口秀初赛共25件作品进入决赛,后续将以网络投票的形式与大众面对面交流,并结合初赛专业评审的分数的形式产生优胜者12名。“我为两岸秀天气”气象景观纪实大赛在激烈的角逐下产生了25位优胜者,获奖者将于近期举办的“海峡气象青年说”活动中授奖。

据悉,此次活动以时下最in的气象主题脱口秀、气象景观纪实大赛为依托,引发两岸青年对应对气候变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关注和思考,经过三个月的宣传征集,吸引超1500位两岸青年参加,共收到3500份的气象景观作品,150份的气象主题脱口秀作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