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位于永泰县清凉镇岭下店村的百亩菊花种植基地花香四溢,红玉菊、波斯菊、黄菊、金丝皇菊等兼具观赏、食用、药用价值的20多种菊花,逐步进入盛花期。这般盛景得益于西湖公园管理处与岭下店村开展的党建共建合作。

岭下店村曾经是省级贫困村,于2017年正式脱贫。去年,市级科技特派员、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园林高级工程师廖昌福对接岭下店村开展旅游规划。

多次到访后,在西湖公园钻研了30多年菊花培育的廖昌福敏锐地察觉到,岭下店村山清水秀,夏季温度常年在28℃左右,适宜菊花生长。在廖昌福的推动下,今年7月,西湖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与岭下店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为此,我们还引进了福建双溪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将村里100亩土地根据种植期长短,分别以每亩880元和605元的标准,成片流转给该公司,打造多品种菊花种植基地,由福州西湖公园提供技术支撑,福建双溪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来运营管理。”岭下店村党支部书记郑礼斌介绍道。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岭下店村菊花种植获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已吸引游客3万余人次,增加村民收入15万元以上。

岭下店村正在筹建中国菊花种质资源基地,计划搭建一座3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由福州西湖公园负责培育珍贵菊花品种,继续做强做大这个花产业,拓展产业链,将岭下店村打造成集观赏、旅游、美食等于一体的“福建菊花第一村”。(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