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集镇街道干净了,过往车辆不堵了,花草树木多起来了……这些变化正发生在永泰县同安镇。近日,同安镇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获2022年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省级样板工程正向激励奖励。

永泰县同安镇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农家书屋内开展读书月活动。(同安镇供图)

自2021年被列入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以来,同安镇结合现状问题,委托专业设计团队开展陪护式指导,加大对集镇道路、沿街建筑立面、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和改造力度。

“针对过去镇区基础设施薄弱、绿化美化不足等问题,以集镇街区闲置空间、农贸市场、农家书屋、房屋外立面等26项工程为抓手,点、线、面结合,以同安建筑文化博物馆为文化核心区向两侧延伸打造田园庄寨文化景观和集镇农贸农产体验两大区块。”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一年来的改造提升,同安镇完成主干道、主街道部分杆线规整2公里、裸房整治9处,实施集镇街景立面整治,对商业广告牌匾、建筑色彩、铺装、沿街绿化、交通设施、无障碍设施等进行再设计、再提升,共计800多平方米,新铺设景观栈道200多米、增设停车位100多个。同时整合利用街巷街角闲置边角空间、旧居、坑塘水系地段,见缝插针进行绿化节点设计,营造了整洁舒适且有温度的城镇面貌,实现镇区旧貌换新颜。

不仅如此,同安镇还立足群众物质和精神需求,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依托同安特色文化,建设打造农家书屋、建筑文化博物馆、文化广场、余潜士广场、体育馆等公共空间,常态化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形成同安特色文化品牌,努力让优秀的乡风、家风、民风成为乡村振兴的活力源泉。(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