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陈依伯,明早9点我还在这里等您,用亲情码帮您刷码做核酸。”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小林对晋安区象园街道乐西社区一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说。10月28日起,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分批下沉社区,成为全市“保供铁军”的一部分。

为进一步提高福州市物资应急保障供应能力,统筹做好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充足、配送顺畅、价格稳定、民心安定,我市成立“三大员五位一体”保供体系。市总工会被列入“保供铁军”,承担的角色是“线下服务员”,职能是走访了解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就医、就餐等需求满足情况,确保困难群众民生物资供得上、买得着、送得到。同时,还要兼顾工会主责主业,摸排职工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时提供精准帮扶。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总工会迅速成立由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劳模组成的工作专班,10月28日起下沉一线,助力疫情期间保供工作。几天来,通过敲门喊楼、实地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已摸排33个街道、93个社区,现场为198名遇到困难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还与走访的街道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到每日一交流。

负责工作信息汇总的工会干部陈曦曦表示,这几天工会志愿者遇到的问题以临时性、偶发性问题为主,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报送给单位和社区统筹解决。如,一名高位截瘫居民求助,希望获得护理床垫,工会志愿者及时反馈,帮他解决了这个困难;有居民提出小区门禁不够严格,工会志愿者马上和社区沟通,协调物业加强管理。“像小林这样用自己的闽政通账号帮老伯设置亲情号,陪他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那都是小事。”陈曦曦说。

市总工会领导表示,已部署各级工会将摸清和解决居民生活需求与摸排、帮扶因疫致困职工有机结合,同时加强对一线抗疫职工的关爱慰问,“下一步,我们要加快节奏、扩大范围,努力做到走访摸排全覆盖,为确保困难群众民生物资供得上、买得着、送得到做好基础性工作,当好群众的‘线下服务员’和职工的‘娘家人’”。(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修舒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