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区是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重要阵地。为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晋安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开展“无疫小区”创建行动。

鼓山镇恒宇国际公园小区出入口设置了外卖寄存点,减少了外来人员与居民的接触。若居民不方便前来自取,物业人员可提供上门配送。

该小区中心花园设置了核酸采样点,楼管员会在业主群里提前通知大家下楼做核酸,让居民足不出小区,应检尽检。小区物业经理姚明锋告诉记者,小区依托“线上+线下”平台,线上发挥业主微信群、朋友圈、微视频等渠道,线下充分运用防疫海报、温馨提示、扩音喇叭等载体,全面发动楼管员、小区居民代表、志愿者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主人翁”意识,推动形成主动佩戴口罩、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等防疫自觉。

拥有125栋楼、9000多户住户的三盛国际公园小区,不仅设置了测温验码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还制定了“24小时值班表”,确保全天有人负责测温验码。

从宣传防疫通知到入门测温验码,从核酸检测到一天三次的清洁消杀,三盛国际公园小区努力构筑“无疫小区”闭环系统。小区拥有近40名居民志愿者,他们是防疫工作的“把关人”和“宣传员”。

“我们充分发动居民参与群防群治,实现人人支持防疫工作、人人自觉遵守管控要求的局面。居民志愿者利用‘地熟’‘人熟’的优势,让疫情防控更加深入。”三盛国际公园小区物业负责人林恩兴说。(记者 何佳媛 林舒颖/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