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朱丽萍)10月24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福州启动主要副食品供应保障应急预案。福州肉、菜、蛋、水产等主要副食品日供应量约达6.43万吨,供应稳定、储备充足。

根据来自福州市商务局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3日24时,福州市肉菜蛋等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当日肉类总投放量 524 吨、当日需求量501吨、库存量1693吨;蔬菜总投放量3180吨、当日需求量2600吨、库存量5465吨(含在途);蛋总投放量 81.3吨、当日需求量60.8吨、库存量64吨;水产品总投放量60548吨、当日需求量584吨、库存量60693吨。

福州各商超也积极启动应急保供预案。针对福州此轮本土疫情,在商品供应方面,福建永辉加大了民生商品的储备和供应,现有库存大米近2500吨,面粉近270吨,食用油近1000吨;肉类库存318吨,蔬菜500吨,蛋类110吨(含在途),水产品库存100吨,足够满足市民生活所需;针对市民关心的新鲜蔬菜问题,24日永辉将投放350吨蔬菜,较前一日增长超过40%;在商品配送方面,针对市民需求增加的情况,永辉物流已启动循环配送,针对商品需求情况每日增加3~5次商品配送,全力保证蔬菜、猪肉和蛋等商品供应充足;在价格方面,目前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线上配送方面,福建永辉也已启动应急保供预案。针对晋安区,永辉已承接区域内多个封控点的保供配送,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及物业在金山桔苑、岳峰新城一区等小区设立无接触配送点,并紧急招募和抽调配送员、拣货员支持重点区域,以应对订单增长需求,强化履约;同时,永辉还做好民生商品物资包投放准备,可根据政府需求快速开展物资包投放。截至24日12时,“永辉生活”福州区域线上订单增长较日常超过60%,预计24日总订单数将突破20万。

朴朴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晚,朴朴已内部开会复盘,催促供应商加大产出,24日按照最大预估单量安排人员、储备和供货,确保不出现前置仓长时间缺货现象。据悉,24日,朴朴已准备70万件蔬菜,且每两个小时进行分时段投放,可保障市场需求。

针对闽清县、晋安区等重点区域部分门店,永辉和朴朴已紧急加配货源,并于23日下午完成二次配送工作。目前各门店商品充足,价格稳定。

据介绍,福州市商务局将继续紧盯市场供应情况,做到每半日一报。同时,福州市商务局与12345便民热线建立联动应急机制,有供应保障方面热线,相关转件将第一时间处置落实并立即反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