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下午,接力福州古厝文化研究与漆艺术创作艺术展,福州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乌山朱子祠展馆,举办福州古厝文化与艺术创作研究研讨会。

福州古厝文化与艺术创作研究研讨会圆满举办(1)89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福州古厝的艺术创作和社会传播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主旨发言和交流讨论。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昌辉从艺术创作上提出“漆艺术的在古厝上的现代化应用”,认为漆艺创作应进入市场,融入现代化生活;福州正奇传媒郑安庆董事长则根据市场消费提出“新媒体冲击下传统工艺的传承与活化”问题的对策。

福州古厝文化与艺术创作研究研讨会圆满举办(1)246

专家们一致认为,应该从建立年轻人与传统文化的情感链接入手,让年轻人参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扩大古厝文化和漆艺作品的社会传播。

福州古厝文化与艺术创作研究研讨会圆满举办(1)312

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刘建萍院长表示,新闻传播学院对福州古厝为代表的文化传承与传播中担负重要使命,任重道远。应持续挖掘古厝名人故事和文化内核,提升艺术创作的内涵和精神,同时通过现代传播,激发社会对古厝、漆艺术等福州传统文化热爱和保护,全面焕发传统文化生命力。

福州古厝文化与艺术创作研究研讨会圆满举办(1)443

闽江学院吴建铭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说,本次研讨会为福州古厝文化与漆艺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通过此次艺术展和研讨会,将进一步汇聚社会力量,鼓励艺术创新和文化传播,推动福州古厝文化的变革、创新与提升。

福州古厝文化与艺术创作研究研讨会圆满举办(1)547

据悉,本次福州古厝文化研究与漆艺术创作艺术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漆艺委员会、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艺术展汇集了老中青三代漆艺家创作的风格多样“古厝”主题漆艺术作品,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民间漆艺术发展和福州古厝文化传播。

闽江学院副校长吴建铭、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建萍、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周榕清、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昌辉、福州正奇传媒董事长郑安庆等专家学者及漆艺术创作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周榕清教授主持。(何慧芬/文  贾瑶/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