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船员们穿着洁白制服,身姿挺拔,肩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14日下午,福州首批船舶驾驶员授章仪式在晋安河游船码头举行,碧水悠悠的内河游迎来首批“持证上岗”的游船掌舵手。

福州内河游迎来首批“持证上岗”掌舵手

身穿白色制服的内河船舶驾驶员上岗。记者 陈暖 摄

船舶驾驶员根据不同的工作性质和经验被授予不同等级的肩章。船员肩章上的图案是锚,轮机员肩章上的图案是螺旋桨,肩章共分为三类、二类、一类3个等级。

“新船员到岗后,要先接受两个月的培训,通过内部培训及考核后,再前往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进行专业操作技能培训。”市水务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重重考核后,才能登上游船为市民游客掌舵护航。

据悉,本次共有11名船舶驾驶员“持证上岗”,包括1名轮机员和10名船员。他们当中,既有曾经的大型客船、邮轮、运沙船的掌舵手,也有经验丰富的游船船长。

“水清了,环境美了,在这里工作生活很温馨,每天还能和不同的人交流,生活更加丰富了。”翁齐琼曾是海船的丙类二管,如今看到有福之州越来越美,于是选择回乡成为内河游船安全航行的“守护者”。

“我们将持续响应福州市‘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号召,保护生态文明,守护水清、河畅、出门见景的生态福利。”上述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授章仪式,建立起内河旅游人才资格认证体系,持续提高船员安全知识水平,增强操作技能,并吸引更多人参与内河旅游事业,打响独具特色的内河旅游品牌,让市民群众共享内河的生态、文化、旅游福利。(见习记者 唐蔚嫱 吴桦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