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13日,福州妙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该项目投产可解决福州仓山区西部馈线重载、长距离供电问题及满足周边新增负荷的需要,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福州110千伏妙峰变电站外景

今年是福州电网建设高密度之年,多项重点建设任务并行开展,为了探索解决施工人员紧张、工期紧张以及疫情影响的难题,110千伏妙峰变电站在福建省内首次采用了变电站装配式一体化墙板新技术。这种工厂化预制的一体化墙板,不仅自重轻而且同时具备防火、隔热、隔音、抗震等特性,每个板块100%不含石棉,无挥发性气体,零甲醛,绿色环保。

今年的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绿色建筑,促进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作为福建省首次应用一体化墙板工艺的110千伏妙峰变电站建设中,同步应用GIS设备无尘化安装施工作业智能装置,极大减少了在生产过程、现场施工过程、后期维护以及报废过程中的碳排放,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基建“六精四化”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柯俊明 王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