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月31日,台江区完成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实现长者食堂全覆盖,形成“1个中央厨房、5个示范点、52个社区全覆盖”的居家养老助餐体系。

目前,台江区长者食堂总餐位数约2000个,日均用餐量超过1300人次,平均餐标为一荤两素一汤一饭10元。各长者食堂充分考虑老年人用餐需求,菜品尽量做到少盐少油少糖、营养均衡,并且为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群体定制菜品,满足特殊膳食需求,部分食堂还提供外送、个性化订餐等服务。

在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的同时,台江区拓展“长者食堂+学堂”模式,提高场地利用率,开展老年人健康讲座、义诊,开设防诈骗、智能手机使用等公益课堂,举办文体娱乐活动等,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