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工程建设项目落地时间,2019年是290天,现在只需69.5天,时间缩减了75%!记者从1日举行的福州市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论坛上获悉,福州工程建设项目落地时间位居全国前列。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度和2020年度,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评估中,福州市“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均位于优秀档次。2020年度,福州和厦门作为样本城市,代表福建参加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评估,位居全国前列。

该负责人表示,福州市近年进行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审批制度改革,一批经验做法获得全省、全国推广。

在细化流程上,福州市通过推出《六类建设项目保留事项清单》等7项清单,涵盖改革成果200余项,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该做法被列入《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广福建自贸试验区第八批可复制创新成果的通知》,全省推广。

在精简环节上,福州市出台《关于分阶段发放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实施意见》,推出施工许可分段办举措,较一次性核发施工许可证提前一个月启动施工。该做法得到省、市主要领导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在服务市场上,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全国首家“项目审批协调咨询室”。这一做法刊登在住建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上,获得全国范围分送。

在政策赋能上,福州市划定15个区域评估试点园区,由园区先行统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8类区域综合评估,并在公共平台上发布,降低建设单位评估成本。(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