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鼓楼区城市管理局、鼓楼区建设局、洪山镇人民政府环境办、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和合社工服务中心、福州洪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正轩恒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大凰山社区凤凰北新村开展百日百人“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

现场,出席领导身穿红马甲“化身”环保志愿者,争做表率带头示范,拿起扫把、锄头、铁锹、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小区环境进行大清洁,全面清除辖区卫生死角上的各类杂物,垃圾、枯枝残叶等,确保辖区内外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并对违规“毁绿种菜”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志愿者向居民耐心宣导毁绿种菜、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的危害和清除的必要性。同时多辆洒水车对小区主干道、公共区域宣传栏等积沙积土进行全方位高压彻底冲洗,消除保洁盲区,确保清洗行动不留死角。

微信图片_20220811150718

微信图片_20220811150705

微信图片_20220811150713

此次行动还设立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爱心公益环境牌,为小区中环境美化增添了一道文明的风景线,以立体、直观的方式号召辖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城市文明、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清洁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爱心公益环境牌美化了、提升了凤凰北新村的整体环境,同时这些爱心公益环境牌也带动了大家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环境保护活动。”市民王先生开心地说。

大凰山社区党委书记黄冬表示下一步凤凰北新村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巩固此次行动成果,逐渐形成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充分做好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工作,全面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品质,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勾仁良)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凤凰北新村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