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线职工疗休养抢券受热捧

抢到首轮疗休养券的职工带着家人参加户外活动。(市总工会供图)

“预报名成功没?”“哪个基地的项目更好玩?”“哪个基地的餐食更美味?”这两天,许多职工在交流着这些问题。原来,一线职工疗休养今年首次尝试线上抢券,颇受职工热捧,第二轮抢券活动预报名已截止,1.8万人摩拳擦掌准备参与12日中午的正式抢券。

对第二轮抢券期待满满

来自市直机关的“80后”职工小李告诉记者,他早早就设好了闹钟,在6日10点一开放抢券预报名,便迫不及待点开了手机。“运气不错,报上名了,希望正式抢券时也能顺利。”小李说,他打算抢到券就带着妻子女儿一起去玩。“马上就开学了,平时工作太忙,暑假至今都没带孩子出去玩,女儿总是羡慕别的小朋友。”

“很多公安民警也参与了抢券,这个活动形式新颖,受到一线职工广泛关注和欢迎。”市公安局工会副主席陈艳说。

上轮没抢到券的医务工作者小王这次又参与了预报名。“以前单位工会组织疗休养,我总是排不出时间。现在有这个灵活的方式,我真希望能报上名,好好享受工会的福利。听说这轮发券5000张,有效期到10月31日,还是有机会的,抢到了可以在国庆假日带家人去玩。”

职工对疗休养基地

满意度达93%

记者了解到,一线职工疗休养线上抢券核销地点包括永泰的香米拉温泉酒店、闽清的七叠温泉度假村、连江的贵安温泉会议中心酒店、闽侯的凤翔首邑温泉酒店、晋安的汇雅温泉精品酒店、连江的溪山温泉度假村、罗源的世纪金源大饭店、晋安的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永泰的冠景温泉大饭店等市内9家职工疗休养基地,职工可任选一家。

首轮抢券8000张,6月至今已核销4993张,职工们对户外野餐、竹排漂流、温泉游泳、瑜伽健身等活动特别青睐。经回访,他们对疗休养基地满意度达93%。

职工赵榕萍选择去罗源的世纪金源大饭店。参加活动后她开心地发了一个朋友圈:“这次疗休养酒店安排了海景房,中午的自助餐也丰盛。第二天安排去附近的畲族村走走,路上看到各种水果采摘,二宝兴奋地喊着要摘西瓜。一到瓜地,孩子们开心得不行,自己摘的西瓜觉得格外甜!”

像赵榕萍这样对疗休养“自由行”给予高度评价的职工还有很多,大家在核销线上券后留下了好评。职工林巧洁说:“体验非常好,下次还会再来的。”职工宁丽萍说:“服务周到、贴心热情,温馨舒适,希望再有下次。”职工郭伟说:“酒店服务非常好,很适合疗休养,好评。”……大家普遍表示活动放松身心,为返岗工作“充足电量”。

记者还了解到,考虑到七八月是暑假旅游旺季,为了让活动惠及更多职工,首轮抢券有效期将延至8月31日。

基地采纳建议纷纷提升服务

接下来,疗休养线上2日券将视职工核销情况和基地房间入住情况继续发放2-3轮,今年将发放总计18000张券。为了拉动文旅经济,也为了让职工享受到有品质的工会福利,各基地都在积极采纳职工建议,你追我赶提升服务。

七叠温泉执行董事张杰说,首轮线上抢券疗休养活动明显带动基地游客人数增长。“职工们对沐浴温泉及露营活动最为喜爱,希望在疗休养过程中亲近大自然。职工们也对疗休养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推出双人套餐等,基地将进行调研,积极采纳职工建议。”

溪山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职工提出午餐菜品过于单一,基地马上整改,当晚就改为自助餐。还有职工反映套餐中的竹筏游江活动因为太火爆,有的职工没机会体验,于是酒店优化套餐,提供房型升级、餐饮升级、赠送温泉票等方式,弥补职工坐不上竹筏的遗憾。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黄枫说,职工们还提出了“希望指路标更明确一些”“希望套餐配菜多一些新意”等建议。他们已将收集到的建议罗列成整改清单,发送至各个疗休养基地。市总工会还将派专人进一步督查疗休养基地服务情况,督促各基地提升服务品质。(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