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天气这么热,我们有地方休息了。”在晋安区岳峰镇坊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环卫工人老陈高兴地说。3日,“活力坊兜 清凉‘驿’夏”爱心公益活动举行,5个“小哥驿站”同时启用,由党建引领商户接力,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高温下的劳动者免费提供饮用水、休息区等服务。

岳峰镇坊兜社区由东二环泰禾广场、泰禾金尊府、泰禾金府大院等组成,服务覆盖东二环商圈。“这段时间,福州高温天气不断,东二环商圈有很多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城管、交警等,都在户外坚持工作,非常辛苦。”坊兜社区党总支书记蔡淑娟说,“为了更好地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我们以商圈党建为抓手,组织商户举办爱心公益活动,共建‘小哥驿站’。”

在普拉那广场的活动现场,中泽口腔、星巴克咖啡、蓝蛙、蓝调理发、海底捞餐饮等商户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出“清凉大礼包”,有免费饮品、防暑药品、口腔用品、绿豆、风扇等,还有爱心义剪、防暑知识宣传等。

另外4个“小哥驿站”分别位于泰禾广场5号门旁蓝蛙店、10号楼苹果手机维修店、8号楼鲸若店,普拉那广场酒吧门口。每个“小哥驿站”均有专属休息区、无线网络、手机充电、饮用水、食物加热、紧急避雨等免费服务。

据介绍,岳峰镇正全力推动东二环泰禾广场打造“摩登时尚地·潮流不夜城”,以东二环商圈为核心,集聚环晋安湖商圈,建材集群、夜色经济等特色名片,建设区域消费中心。目前,东二环商圈党建升级项目清单已出炉, 除“小哥驿站”外,还将推出活力星店、工艺学堂、红色直播间、坊兜圆桌汇、商管家、政企直通窗口、金融惠企赶集会等特色项目。(记者 何佳媛 实习生 陈晓敏/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