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对一处D级危房实施保护性拆除

拆除现场。(晋安城管供图)

26日上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配合王庄街道对位于岳峰南路157号的福马新村东区15号楼实施保护性拆除。该楼建于1975年,为4层砖混结构建筑,共有34套住宅,建筑面积为2164平方米,如今沦为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7时许,拆除行动开始,晋安区城管局和王庄街道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指导拆除人员做好安全布控和保护性措施,执法人员对危房内居住和安全情况再度确认后,使用大型机械对危房实施拆除。

按照省政府办《关于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王庄街道在拆除前委托永正检测公司对15号楼进行安全性鉴定,综合评定为Ⅳ级。根据《全市城区房屋安全监管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Ⅳ级危险房屋要按照“四个一律”(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的要求进行处置。据此,街道对该楼住户发出限期搬离通知书,要求6月15日前搬离,但截至7月初,尚有5户未搬离。

7月以来,福州进入台风多发季节,危房的安全隐患更加凸显。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7日至11日,王庄街道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对福马新村15号危楼开展清人、封房,并进行了保护性拆除,同时准备过渡房若干,对未搬离住户进行过渡安置。(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毛小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