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泡椒田鸡、干锅田鸡以富含蛋白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风靡市场,但实际上,现在市面销售的许多泡椒田鸡、干锅田鸡等菜肴一般是以牛蛙作为食材原料制作而成的。近日,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所谓“泡椒田鸡”其实是泡椒牛蛙,提示经营者应标注清楚原料,避免误导消费者。

记者登录某外卖平台查询,发现以“泡椒田鸡”“泡椒活田鸡”“椒麻田鸡”“干锅田鸡”命名的菜肴十分普遍,有的店铺备注原料是牛蛙,有的则直接称原料是田鸡,也有的店铺直接使用泡椒牛蛙、干锅牛蛙的菜名。

据了解,田鸡的学名是虎纹蛙,1989年起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变化和过度捕猎,田鸡数量大为减少,成为了濒危动物。而牛蛙个体肥大,肉味鲜美,常由人工饲养长大。

为此,市消委会指出,店铺里卖的“泡椒田鸡”其实是将肉质相近的牛蛙作为原料烹煮,应该叫“泡椒牛蛙”,因此店铺在销售这类菜肴时,应如实告知消费者或准确标注原料。(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