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闽江之心”将打造成世界级地标性商圈

记者2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福州将以国际竞赛方式招募国内外优秀咨询团队,对标国际国内消费中心城市,高标准编制《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业态提升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实施方案》。其中,“闽江之心”未来将打造成为世界级地标性商圈。

近年来,福州不断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大力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工作。今年5月,福州市印发《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提出大力提升城市消费载体能级,打造“一纵一横一带”国际知名消费集聚区。

位于“一纵一横”交汇核心的“闽江之心”,未来将打造成为世界级地标性商圈。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统筹“闽江之心”核心区项目策划、夜景提升、商业运营、活动宣传、交通治理和景观整治,对业态、灯光、交通、景观和文化内涵等进行全盘谋划,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消费新聚集区、山水城市新窗口、继三坊七巷之后的城市新名片。

据介绍,即将招募团队进行编制的《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业态提升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实施方案》,将以特色消费品牌培育、重点片区业态提升为抓手,在“闽江之心”等地打造富有福州特色的商业业态和消费场景。

“按照国际化标准补短板、展特色、促跨越,不断发掘福州城市底蕴品位,探索美好生活消费新方式。”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该方案,把福州打造成为全国人民消费最佳体验地和向往地,实现2025年将福州建设成为有独特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

未来,福州还将进一步挖掘消费市场潜力,开展消费业态提升行动,采取打造“夜福州,幸福城”、争创“世界美食之都”等系列措施,加快释放消费市场对全市、全省经济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城市。(记者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