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护锁意识,提升长者幸福感,营造安宁稳定、祥和富足的社区氛围,6月29日上午,洪山镇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市和合社工服务中心在怡山长者食堂.学堂开展“志愿锁护行动,助力平安社区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246

现场,和合社工讲师许伟就日常生活中的几种门锁类型,向长者们详细阐述了常见锁具分类与用途,帮助长者们了解锁具常识,还为长者们演示了如何根据钥匙形状区分防盗级别以及其中所蕴含的“窍门”、“绝技”,最后还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区分锁具质量的方案,现场还设置了“成语猜猜看”的益智小游戏及“幸运抽奖”环节,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更多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251

随着欢快的生日歌曲响起,大家齐聚一堂,为当月生日的寿星们举行集体生日会。许心愿、切蛋糕、送祝福、献舞蹈每个环节紧紧相扣,老人们乐的合不拢嘴,幸福感满满。

“我特别感谢政府和社区的关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聚在一起,一起过个生日”。王阿姨激动地说到。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255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本被大家忽略的锁具安全重新进入大众视野,引导居民重视这不起眼却至关重要的微小物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风险保护意识,助力平安社区建设,还为社区长者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更多的长者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寿宁县:能人引领,带来群众幸福满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