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为期3天的2022渔业周·渔博会以及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今年,罗源组织相关企业、产业项目参展,展示罗源渔业产业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成果,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共有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到35亿元。

日前,在菌博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明旺走进珍稀食用菌产业集群专题展区、福州馆等,与罗源展区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菌菇繁育、产品订单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大力拓展产业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了解,本届菌博会参展商来源广泛,16个省份的约250家企业前来赴会。展品覆盖食药用菌干鲜品、食药用菌深加工制品等。

县经作站站长兰世步说:“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我们县组织了6家企业参加。除了原来的香菇、秀珍菇、海鲜菇,今年又增加了绣球菌走进菌博会。通过这次展览,我们把罗源的一些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展示罗源县这几年食用菌产业发展成果,推动企业向品牌化、高质量方向发展,提升了罗源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水平。”

渔博会展馆内,前来洽谈业务的客商络绎不绝。罗源共有7家企业参展,现场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额达到35亿元,渔获满满。

福建潮歌生态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根面露惊喜:“我们也参加了好几届的渔博会,这一届渔博会生意还挺好的。我原以为疫情原因渔博会会受影响,没想到我们生意还挺好,今天卖了好几千元钱,还对接了好几个客户。其中一个做出口生意的客户,跟我们签单每月要安排2、3个货柜的货出口。”(郑永兴 陈艳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