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康复医院滨海院区正式开诊

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智慧化三甲康复专科医院

福建省康复医院滨海院区正式开诊

市民体验智慧化设备。记者 余少林 摄

本地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智慧化康复医疗服务。长乐区政府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自2020年6月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历经近2年精心筹备,省康复医院滨海院区于6日正式开诊。

省康复医院滨海院区坐落于滨海新城,规划占地面积约90亩,总床位800张,分两期建设。开诊的是一期项目,床位300张,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采用CARF国际康复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布局国内外领先的康复医疗、康复护理、康复评定等功能设施。

福建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复医学在我国起步较晚,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国民健康消费需求升级,康复医疗需求群体增多,供需缺口明显扩大,伴随新一轮医改,康复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未来,这里将是省内最大、华东地区规模前列的现代化、智慧化三甲康复专科医院,可直接惠及省会居民以及省内各地群众。”

“‘打造康复医疗服务新高地’是医院新一轮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工作之一。”福建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主动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将整体项目打造成集康复医疗、康复护理、康复科研、康复教育、康复产业研发为一体的生态智慧康复医疗示范区。通过吸引全产业链优势资源,汇聚研发集群,使其成为福州产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国内外康复综合性服务园区、康复学术交流和科研成果交易平台。

开诊当天,医院举行了开业游园活动。活动中,在智慧化平台加持下,不少患者和亚健康人群得到科学的指导和治疗。“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康复服务。”一名前来咨询的患者说。

福建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一期除开放神经康复、骨关节康复、睡眠医学专科外,还设有老年康复、心肺康复、肿瘤康复、盆底康复等特色专科。所有专科均为湖东院区的延伸,一院两区一体化运行、同质化管理,启用会诊绿色通道,让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成为现实。

记者了解到,医院以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化病房为目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等新型技术为医院赋能。认知康复训练评估系统、三维上肢镜像康复机器人、院区内Walkerview型数字化跑台、外骨骼康复训练评估机器人等科技感十足的设施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各路康复专家坐镇医院,其中欧亚院士1人,岐黄学者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国家级主委/副主委层次带头人6人,省级主委/副主委层次带头人16人,国家级重点学科、临床重点专科主任/副主任40余人,全国、省级名老中医及学术经验指导老师6人。此外还有多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级学会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柯抒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遭袭 致2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