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5日下午,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食品安全公共检验检测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将提供业务咨询、检品收取、送达报告、技能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并由政府对检验机构服务企业的质量进行监督和指导。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食品安全公共检验检测服务中心位于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一楼,总面积108平方米,分为业务受理区、洽谈室、常温样品保存间和冷冻样品保存间。二楼可用来做集中培训。

该中心引入了榕城海关食品检测实验室并设立受理窗口。榕城海关食品检测实验室目前获得认定认可的检测项目有885个,侧重于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的检测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委托检测,同时承担了近5年来福清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检测任务。

福清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县和福州市“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基地,也是福建省出口食品、农产品的主产区之一。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共有食品生产企业51家,近200家食品贸易企业,对食品检验检测需求较大,该中心的设立,将为这些企业提供及时、高效、全方位的服务,让企业“足不出园”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检测效率,节约成本,也有利于提高园区企业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园区食品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明)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元洪国际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