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5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福州闹市区的著名烂尾楼——福州商贸大厦,有望迎来新生。近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福州商贸大厦项目总平面拟调整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至2022年5月27日。

图片146546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截图

公示指出,福州商贸大厦位于鼓楼区八一七路东侧,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拆除拟重建,现拟优化设计,增设地下室楼梯间,调整地面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等。

图片1657567

福州商贸大厦项目拆除现场。(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2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福州市八一七路东侧味中味旁的福州商贸大厦项目施工处,围挡墙上张贴着“拆除现场 请勿靠近”字样,同时也贴有项目总平面拟调整公示和拟调整总平图。通过拟调整的总平图可以看到,启动重建的福州商贸大厦一至五层为集中商业,六至十二层为办公,最高建筑高度为50.60米。

图片1867978

项目总平面拟调整公示和拟调整总平图。(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福州商贸大厦早在上世纪的1992年就已立项,原先设计方案是地下2层、地上17层,大楼规划包括商铺、招待所、写字楼、地下室等。项目在1995年6月动工。同一年福州商贸大厦因建设资金缺乏项目搁浅,停工时一幢楼已建至9层,另一幢建至8层,两楼体1至5层相连。2019年6月5日,福州商贸大厦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成为中国商业楼盘烂尾时间之最。其涉及的法院纠纷官司时间长达24年(1995-2019年)。至2022年,已烂尾近27年之久。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商贸大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