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创新推出浮码头检疫监管模式,促进外贸稳增长。

榕城海关创新检疫监管模式 为受疫情影响船企纾困

榕城海关关员对靠泊华东船厂浮码头的轮船进行登临检疫。(榕城海关供图)

作为东南沿海最大的修造船企业,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业务量持续攀升。为强化源头管控,榕城海关将华东船厂码头前沿水域建设的浮码头作为入境船舶专用检验检疫平台,第一时间派员进行登临检疫,开展船舶资料审核、船员体温检测、核酸采样送检等工作,不仅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而且实现入境船舶靠泊即可作业,压缩船舶在港等待时间,提高岸线泊位作业效率。

“多亏海关实施浮码头检疫监管模式,帮助我们经受住疫情的‘压力测试’。”华东船厂经营部经理陈坚霖表示,在榕城海关的创新服务下,平均每船压缩泊位等待时间3天,预计全年可增加产值1.6亿元。(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关宣)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