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福州十天 近10万人在美团尝鲜“衣食住行”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福州,上美团尝鲜数字人民币,正成为福州市民的一大消费趋势。

记者今日从美团获悉,截至4月12日,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亮相10天来,新增超过160万用户在美团App体验数字人民币。其中,有近10万福州用户在美团平台尝鲜数字人民币。10天来,平台日均数币交易金额与交易订单量逐日攀升,不少福州市民在美团用数字人民币红包点外卖、买生鲜、骑单车,福州正在掀起数字人民币“尝鲜”热。

在4月2日人民银行宣布新增福州等11座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后,美团面向新试点城市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礼包,覆盖居民“衣食住行”等200多类消费场景。据了解,这是场景支持机构响应数字人民币有序扩大试点范围的首个重要动作,旨在进一步激发数字人民币普惠价值,加速数字人民币在新试点城市普及推广的同时,带动线下消费复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福州良好的数字经济基础和活跃的消费市场,美团数字人民币活动在福州显现出了良好的拉动民生消费成效。数据显示,10天来,福州地区的美团数字人民币活动已累计带动民生消费超1500万元,约9成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流向外卖订餐、购买生鲜蔬菜、骑行单车等“衣食住行”小额高频消费场景。数字人民币正加速融入福州百姓生活,在促进消费复苏、助力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互联网平台已成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数字人民币的主要入口。随着试点进入覆盖更多地区、更广泛人群的“第三阶段”,数字人民币将更加强调对百姓生活的深入渗透以及对民生消费的有效拉动,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互联网平台加入到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补贴的行列中来。

据悉,此次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礼包发放将持续至6月30日。尚未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福州市民均可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领取价值40元的消费礼包,在“衣食住行”中尝鲜数字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