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距离“致敬巾帼奋斗者——WOMEN,一起向未来”大型影像故事展开幕只有一天时间了。6日记者来到展馆探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我们要把这个展打造成一个‘一次看不够,看了还想看’的展览,欢迎姐妹们届时都来打卡呀。”展览承办方、福州日报社相关工作人员说。

打造“看不够”的榕城优秀女性百“福”图

“致敬巾帼奋斗者”影像故事展在三坊七巷宗陶斋布展。记者 郑帅摄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超百幅我市优秀女性影像,既有个人也有集体。“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全国三八红旗手”杨晓、沈彧澜,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全国公安英模林春兰,全国劳模赵武丽等都光荣入选。在竞技体育中为国争光的榕城优秀女性,如徐云丽、林莉、李雯雯、薛晨等也将在展览中亮相。

主办方之一、市妇联领导告诉记者,此次展览堪称我市女性奋斗影像百“福”图,通过影像讲述故事,深入挖掘每个平凡奋斗者的闪光点,让观众感到榜样就在身边,可学可比。“展览主题叙事按照女性的职业特点和贡献角度分为三大篇章,即‘不负春晖·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温暖榕城·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踏歌而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具体以‘福’为主线,用‘十个福’贯穿始终。‘福之范’‘福之杰’‘福之宁’‘福之华’‘福之慧’‘福之怡’‘福之馨’‘福之坚’‘福之情’‘福之灵’这样的章节设置,既能让观众从‘范’‘慧’‘坚’等关键字中感受到先进女性特有的魅力,又凸显了‘福’文化元素。”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展陈方式丰富,除了以文字、影像表达之外,还充分运用艺术手法,将布展形式与展出内容有机融合。如以“晒秋”的方式展示乡村振兴人物故事,以茉莉花造型组合方式展示教育一线故事,以格栅动画方式展示运动员的力量等等。“展览注重互动,设置了中庭大屏,观众输入自己最欣赏的女性特质就能为巾帼奋斗者‘打call’。现场还设置了‘即刻漫画’区域,人脸识别10秒即可生成动画明信片,小朋友们来参观也会有收获。”布展工作人员说。(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