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晋科协 文/图)2月26日上午,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园林中心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天文知识科普公益活动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举办,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其中。

本期金鸡讲堂邀请福建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给大家科普“金星”相关天文知识。课上,潘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向学员们介绍这颗类地行星—金星又名“启明星”、“长庚星”,其亮度可被用于辨别方位,同时也介绍了金星运动规律、内部结构、地质地貌。此次科普活动,学员们收获颇多,小朋友们更是积极参与回答问题。

金鸡讲堂2022年第一期 天文知识科普

活动现场,潘老师给各位学员准备了行星图,教大家认识太阳系的各大行星,以及如何自行观察夜空中的星系。潘老师还在茉莉花厅露台处架起一台天文望远镜,让市民们能够通过专业设备实时观察金星,将整场科普活动推向高潮。

金鸡讲堂2022年第一期 天文知识科普

不单是孩子对天文知识兴趣盎然,家长们同样兴致极高。此类天文科普公益活动的举办,不仅能让更多市民学到天文专业知识,满足其好奇心和求知欲,也能启迪人的思维、开拓视野,更能激发起大家对宇宙奥秘的探索欲。

金鸡讲堂2022年第一期 天文知识科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