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林雅)2月14日是情人节,福州全市共有830对新人登记结婚。

14日一早,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门还未开,门口已经有不少新人在排队等候。今年情人节恰逢工作日,但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依然热情不减。

但记者从福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情人节结婚登记并不如往年情人节那么火热,全市共有830对新人登记,只比普通工作日略多。

从全年来看,接下来热度比较高的“好日子”还有不少,比如正月十五元宵节、寓意“我爱你”的5月20日和5月21日、寓意“我爱妻”的5月27日等。另外,2022年2月22日是星期二,也是壬寅虎年正月廿二,因为2谐音“爱”,“20220222爱你爱爱你爱爱爱!”这一天也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一天”,预计会成为今年爆火的结婚登记日。目前,省外多地出现这一天的结婚登记预约号已满的情况。

对此,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州不少区县都推出了婚姻登记预约的服务,但是目前仍以现场取号为主,因此目前并未出现上述这些“好日子”扎堆预约的情况。同时,为了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登记高峰,福州市婚姻登记机关也将从多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满足市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

最后,民政部门提醒,婚姻幸福和登记日期无关,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只要感情深,每天都是登记结婚的好日子。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婚姻登记工作,建议避开登记高峰期,选择错峰登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