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举办茶话会为企业家送健康,开展趣味运动会舒缓企业职工压力,推出扶持政策吸引数字企业入驻,以高效率、好态度服务企业和群众……春节假期刚过,福州各级各部门延续良好作风,满弓紧弦送服务,齐心协力促发展,以昂扬的面貌投入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

以温暖的服务 助力企业留才聚才

10日,福州软件园举办“聚福山、共逐梦”新春系列暖心活动,为企业送上健康、欢乐和情缘“大礼包”,力促实现“开门红”,推动园区“生龙活虎向未来”。

“新春送健康”企业家茶话会别开生面,邀请企业家分享健康管理经验,医学教授开展健康主题讲座,体检中心负责人介绍体检服务,保险公司普及健康险知识,帮助园区企业家守住健康和幸福。

“春节假期,饮食油腻,这次‘送健康’送得太及时了!”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彬说,他会赶紧让家人和朋友把胃肠镜检查“约起来”。

“企业家是园区最宝贵的财富,但市场的风云变幻让他们承受着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双重压力。”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章欢芳说,希望通过此次茶话会,搭建共进平台,让企业家们能够兼顾事业与健康,收获财富与友谊。

“我发现今天的座位安排也有点特别。”福州市纳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坤发现,当天同坐一桌的是同行业、同领域、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家,大家共话发展,在园区内就能拓展业务。

福州百谷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感同身受:“园区不仅为大家送健康,还为我们搭建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平台,让我深刻感受到‘不出软件园,就有产业链’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切实行动。”

当天,福州软件园工会还在园区内举办职工新春趣味运动会,吸引120名企业职工参加,在运动中缓解压力。福建网能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富显辉说,趣味运动会不仅能增强职工间的凝聚力,还能促进企业和园区内其他企业的交流互动,希望每年都能举办。

11日晚,福州软件园团工委将继续开展第三期“缘梦软件园——福虎生威·欢腾元宵”IT青年联谊交友活动,送上新春“情缘大礼”,助力企业留才聚才。

以完善的政策 签约引入数字企业

台江数智港A区入驻企业签约仪式近日举行。首批参加签约仪式的共有3家企业,分别是福州来玩互娱公司、福州热游科技公司、福州顺游科技公司。

台江数智港选址国资大厦、宝地大厦、创实大厦(海峡电子商务基地三期),整合打造央企、省企、区企“三点一区”的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总建筑面积21.43万平方米,总投资26.73亿元,着眼发展数字内容和信息技术产业链,力争三年内打造成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

其中,数智港A区创实大厦位于台江区鳌峰支路东侧海峡金融商务区F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15.4亩,容积率3.2,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上部为19层全玻璃幕墙商务办公楼,地下室有2层,配备440个停车位。

数字经济是台江区五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该区正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高地。借助台江全力发展数字内容产业链的契机,入驻企业将享受系列扶持政策。大厦内不仅有健身馆、轻食餐吧、家庭影院、咖啡厅等设施,还将引入智慧化运营模式,甄选一流物业服务公司,更加方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以饱满的状态 迎接每位办事群众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福州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智慧大屏发现,截至10时30分,当日受理业务量已超100件,办结业务量近60件。

“虎年上班第一周,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员到岗,以最饱满的状态、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每位办事群众。”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我帮您查询。”当天,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十分繁忙,数十名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测温、扫码、取号。各业务区域的告知单和办事指南整齐摆放,工作人员着装整洁,熟练地受理相关业务。

“春节假期过后,办件高峰期来了,很多企业来办理企业审计、评估评级等业务,估计接下来人流量还会增加。”市行政服务中心征信中心福建分中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从正月初七开始,窗口日均办结量为150余件。

记者留意到,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找到窗口,中心大门入口处设置了征信中心福建分中心服务窗口引导牌。

“我是陪家属过来办理企业征信业务的,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窗口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我很满意。”市民黄女士说。(记者 严鑫 颜澜萍 林榕昇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