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冬日的福州,寒冷中不乏美丽的风景,作为踏青赏花好去处的乌龙江公园,今日发布了新年第一期花期预报,邀请市民共享第一波绝美春光。

乌龙江公园管理处下辖沙滩公园、乌龙江湿地公园、帝封江茉莉花基地三个园区,从今年开始,管理处将一季度推出一期花期预报,让市民第一时间了解乌龙江公园何时何地赏花最佳。

新鲜出炉的花期预报都说了啥?快来了解一下!

美丽异木棉、大腹木棉

最佳观赏时间:10月-2月上旬

观赏地点:乌龙江湿地公园主入口、沙滩公园

眼下,在乌龙江畔,一树红粉落英缤纷,美丽异木棉花开灿烂。艳丽的粉花与蓝天互相映衬,让人心生浪漫。

树顶平伸或斜伸的枝条上,粉红色花朵缀满枝头,整株树恰似头戴花冠的美人,吸引了一拨又一拨行人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影。

蜡梅

最佳观赏时间:1月-2月

观赏地点:乌龙江湿地公园主入口两侧

张爱玲说:“我喜欢一切无叶的开在枝干上的花。”蜡梅,别称腊梅,就是这样的花。

2021年植树节,乌龙江湿地公园新种植了蜡梅,今年是一年次开花。

“眼下,公园的蜡梅已经迎来初花期。”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园农一科副科长曹燕梅说。

去年冬至以后,寒流来袭,蜡梅树叶子逐渐发黄飘落。如今,立春将至,平时躲在叶片下的花蕾个个都露出了金黄色的笑脸,正是欣赏的好时期。

郁金香

最佳观赏时间:1月底-2月

观赏地点:沙滩公园主入口

去年春节,沙滩公园种植了1825平方米郁金香。“花中皇后”打造的花海,陪伴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度过了一个花样春节。

今年的郁金香,依旧分布在沙滩公园主入口广场阶梯和观景台周边广场上。“公园管理处今年选择了更多更好看的品种,将给春节的沙滩公园增添更喜庆的色彩。”曹燕梅剧透道。

福建山樱花

最佳观赏时间:2月-3月

观赏地点:沙滩公园金山寺段

240多棵樱花树,每年盛花期时,花团锦簇,连绵成一片的花儿“粉”力全开,宛如一条“粉色花道”。春风拂过,一场浪漫的花瓣雨,等待着、盼望着赏花人如约而至。

曹燕梅介绍,福建山樱花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品种,今年天气偏暖,沙滩公园金山寺段的山樱花花期预估在2月上旬。

银叶金合欢

最佳观赏时间:1月-2月

观赏地点:乌龙江公园金山寺段、沙滩公园

春天的时候,有一种金黄毛球状花悄悄盛开,它叫银叶金合欢,又称为珍珠相思、真珠相思 、昆士兰银条等,为含羞草科金合欢属,在冬季或者早春时节开放,优雅自树姿都是一道亮丽的景观。花期结束后银色的叶子也格外养眼,是美观的一种小乔木。

“一树黄花醉人眼,微风轻抚落英缤纷。”阳春三月的黄花风铃木花开得最旺。黄花风铃木位于沙滩公园柳树平台位置和乌龙江湿地公园洪塘水闸附近,金灿灿的花十分抢眼。到花开季节,是最热门的打卡地之一。

乌龙江公园公交路线Tips

1.沙滩公园:

193路(淮安公交总站 ⇆ 软件园公交总站)

183快线(公交大学城总站 ⇆ 火车站北广场)

189快线(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 ⇆ 闽侯青岐公交总站)

地铁接驳5号专线(淮安高沙站 ⇆ 橘园洲港湾站)

以上线路公交至农大沙滩公园站或洪塘大桥北站下车即可到达沙滩公园。

2.乌龙江湿地公园:

暂无开通直达公交路线,可乘坐公交车到达金山金桔公交总站后步行或骑共享单车(湿地公园主入口前设有定点停车位)至三环外,或自驾前往。

(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