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任前培训班5日下午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在开班式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凡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组织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省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帮助代表尽快认清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迅速进入角色,从履职伊始就校准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张忠着重围绕如何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理解人大工作、如何理解人大代表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决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命;要深刻理解人大代表是光荣称号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代表们表示,培训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接下来,他们要围绕强省会战略,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培训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专家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作业务辅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微创手术”为长江水质做修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