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年初以来,仓山区城管局共查处小区现行违建597起,拆除面积约3.7万平方米,累计发函至相关职能部门请求对违法建设单元采取限制性措施192户。

近期,福州市委、市政府对“两违”综合治理提出新要求,要求各区在严控新增违建、消除历史存量的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周边有碍市容市貌的违建查处力度。

仓山区认真落实“两违”治理工作新部署,积极完善“两违”巡查机制。通过无人机巡查、人员巡查、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联动等多种方式,对小区违建、特别是二环路周边对市容美观影响较大的小区违建,进行精细化巡查、针对性整治。

近日,仓山区城管局接到关于金辉枫尚小区违建的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当即联合建新镇对该小区违建进行摸排整治,一方面通过无人机航拍和巡查定位取证,同时逐门逐户动员业主配合拆除。昨日,联合执法队伍共拆除金辉枫尚小区3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90平方米。

下一步,仓山区城管局将加大主干道周边及违建易发小区的巡查密度,并加强整治力度,严控新增违建。同时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如对城市重点路段的历史违建整治、对小区楼顶杂搭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

“我们将通过逐步消除历史违建,提升二环沿线及周边小区市容市貌环境,为居民打造安全、和谐、规范、美化、舒适的文明小区。”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