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以民愿民盼为方向,以民惠民富为目标。“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州高新区持续发力,加快推进民生重大项目建设,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多个民生项目相继取得重大进展,为奋力推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一流大学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

乌龙江大区小学清盘交付

将提供1620个学位

日前,备受关注的乌龙江大区小学项目地块完成清盘验核交付工作。“该校将建成示范性公办小学,规划36个班级,可提供1620个学位,预计2023年建成。”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清盘一批、启动一批”的要求,福州高新区南屿镇项目征迁指挥部全力推进征地拆迁项目落地。

为全力打好攻坚战,加速推进清盘扫尾项目,南屿镇启动“奋力攻坚 全面冲刺”专项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抽调镇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征收公司、村干部部署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并着手推进。

据了解,乌龙江大区小学选址位于南屿镇柳浪村,西临福银高速,北临智慧大道。项目总用地面积40815.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449平方米。将建教学楼、行政办公楼、体艺馆、图书馆,室外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

目前,新校舍设计方案已出炉,建筑形态将呈现统一的轮廓。为了隔绝高速公路边噪音,整体设计呈狭长形,中间为形态各异的花园庭院,通过不同楼层的退台和架空空间,打造多样的室外露台和空中跑道。

高新区教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乌龙江大区小学的建设将促进基础教育公平高质,推动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元峰河河道水利工程完工

“元峰十景”将成内河新名片

打造生态水系,惠泽一方民生。如今,行走在高新区元峰河畔,只见河道拓宽了,水质也更清澈了,两岸修建了成片的绿地,蜿蜒小道穿插其间,一个个主题景观正在精心布置。

“元峰河的面貌变化太大了,孩子刚从国外回来,感觉家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打算今后回国发展。”家住阳光城翡丽湾小区的陈女士说。

据了解,元峰河整治2020年9月进场施工,工程涉及2个河段,分别为元峰河及后山溪,河道整治总长3.25千米。

“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道整治加快推进,目前河道水利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两岸园林绿化及景观施工。河道两岸正在建设十大主题景观——“元峰十景”。

“元峰十景”包括落花溪、千鸢集、草长坡、相思湾、揽胜境、拂柳堤、稚子趣、元峰舍、红枫谷、悦动廊。相思湾景点设计了心形草坪、心形廊架花池等各式景观小品,将种植上千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营造浪漫氛围。悦动廊将汇集各种健身器材,稚子区将设置“河流探险园”和“丛林游记”两个游乐场,利用高差造型的树墩、木材、石头以及不同的植物,打造有野趣的儿童乐园。十景中还保留了一处文物保护建筑——元峰三境舍。

“元峰十景”将由步道、跑道和骑行道串联贯通,形成“可走、可跑、可骑”三线游览道系统,力争打造成为高新区的内河名片。元峰河景观施工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翔龙花园安置房全部封顶

居民可享“推窗即景”

日前,位于高新区海西园的翔龙花园项目传来捷报:1号~15号楼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室内外装修施工已同步进行。

“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攻坚专项行动以来,高新区一批在建项目提速增效。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翔龙花园加快推进。配套幼儿园规划15个班,目前室内精装修已完成95%,进入收尾工作,室外开始管网、景观及围墙基础等施工。

据了解,翔龙花园用地面积103.07亩,建有12栋安置住宅及相关配套,共2033户。项目毗邻地铁2号线董屿师大站和高新区实验小学,周围配套成熟。

“小区建筑采用围合式布局,围绕景观而布置,最大限度满足住户的景观需要,让每一户人家都能享受‘推窗即景’的惬意生活。”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 彭季红 黄建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