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从小培养垃圾分类能力,已经成为启蒙教育的重要一课。今年,市城管委与宝宝巴士公司联合制作系列垃圾分类动漫作品,日前已在网上发布第一季共15集的动画片——奇妙启蒙《一起学垃圾分类》。

《一起学垃圾分类》从外星人的新奇视角引出疑问,利用剧情和动画讲解垃圾分类,以朗朗上口的儿歌巩固学习,通过互动问答复习知识点。在精心设计的故事、儿歌、互动问答中,孩子们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垃圾污染知识,认识垃圾分类重要性,培养环保意识。

据悉,作品将通过教育部门发送给幼儿园、中小学,让垃圾分类知识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并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联合宝宝巴士,创作出更多垃圾分类动漫作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推进福州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