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沐方婷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作为今年“绿色福州 ‘垃分’榕城”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福州正在进行“十佳”垃圾分类工作企业的评选,掀起了一股争创佳绩、争当标兵的比学赶超热潮。

候选企业表现如何,记者18日现场了解了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垃圾分类收运情况。上午9时45分,东飞集团的厨余(湿)垃圾专用运输车准点停靠在融信后海小区门口。这里是专属于垃圾的“后海站”,10分钟前,分类垃圾桶已集中在此等待。确认垃圾都分好类后,工作人员铺开防油篷布,待垃圾顺利“搭上公交”后,又开往下一个“站点”。

对照市城管委规范垃圾分类收运的要求,东飞集团创新研发了“公交化”垃圾分类收运系统。“我们以小区为‘站点’,垃圾当‘乘客’,通过事先掌握收运小区垃圾桶数量、估算工作时间,制定出合适的‘公交’路线图。同时通过智能平台,做好及时调度。”东飞集团晋安垃圾分类项目经理周嫣介绍,这套收运模式避免了垃圾过长时间暴露、占道等问题。

这是垃圾分类企业不断规范优化工作的缩影。今年,随着“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的打造,福州对垃圾分类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

在前端分类环节,各分类企业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屋“八有八无”管理标准,做好分类管理员日常监管、定期考核,配合社区、物业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各项工作。

在中端运输环节,各收运企业不断完善收运方案、路线、收运应急保障措施及运输滴洒漏防范措施,为运输车辆统一标识、安装GPS,确保收运操作规范。

“针对 ‘十佳’垃圾分类工作企业的评选,我们详细列出了分类企业和收运企业评选标准,涉及内部管理、作业规范、台账统计等多个方面,激励各大垃圾分类工作企业比学赶超、精益求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更规范化、标准化。”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