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喂!怎么啦?又没法回家了吗?”听着爱人熟悉的亲柔声音,让电话这一头的牟志超突然感到眼睛热热的,“没事,你忙!拍摄婚纱的日期我去交涉延后,等你回来。”忍住眼泪,只能重复给爱人的又一次抱歉。在一轮轮战“疫”封闭值勤中,这已经是青年民警牟志超第三次与爱人延期拍摄婚纱照了。

三次推迟拍婚纱照的新狱警

美好的爱情是通过造就对方来成就自己

2021年4月,年轻的大学毕业生牟志超成为了一名狱警。刚分配到福州监狱某监区工作时,由于入警最晚年龄最小,大家都亲切的称他“小牟”。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来到监狱这个特殊的地方工作,小牟一开始还不适应,一进去就是封闭执勤7天,小牟与爱人计划好的婚纱拍摄计划只能改期了。在与高级警长林丰结成师徒关系后,小牟成长很快。9月初,本来计划好封闭执勤完就去拍摄婚纱照的“小牟”,又遇上福建莆田爆发疫情,监狱值班模式一下由7天延长到28天(14天执勤+14天备勤),拍婚纱照只得再次改期。小牟爱人善解人意地说,“工作重要,照片什么时候拍都来得及!”。有着爱人的支持,小牟很快成长为分监区的“全能小帮手”,其所在分监区取得第三季度“优秀分监区”第一名的成绩。

三次推迟拍婚纱照的新狱警

监区领导的谆谆教诲

三次推迟拍婚纱照的新狱警

车间出入检查

三次推迟拍婚纱照的新狱警

夜间教育点评

从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许多监狱民警与小牟一样,秉持着“舍小家,顾大家”的信念,600多个日日夜夜,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力保监内无重大疫情。(林多 陈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