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记者17日从马尾区获悉,磨溪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磨溪河发源于鼓岭,自北向南经过104国道、福马铁路,全长约2393米,是马尾城区高水高排的主要泄洪通道,其流经的曾龙潭也是周边村民主要水源。随着城市化的推进,磨溪河两岸景观混乱,河底堆积大量淤泥及生活垃圾,丧失生态调控功能。

为修补城市功能,修复生态,磨溪河综合治理工程以生态滞洪、水系治理和活力提升为主要内容,打造一条集源头消纳滞蓄、过程减速效能、末端弹性适应、水质生态净化、土地生态修复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内河。

马尾区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完成的一期以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为主,未来二期以生态滞洪及景观优化为主,还将结合城市更新,通过生态水利重建、山地复绿花化、农田景观营造等措施,打造鼓山南麓生态水利溪流入口景观。

根据规划,磨溪河综合治理工程还将结合福州最美路线规划及鼓山风景区规划,把磨溪河畔串珠公园与东江滨公园连接,结合船政文化打造富有特色的滨水节点,形成穿行于“山、溪、城、江”的立体化生态绿网步行系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