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陈天然)日前,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邀请高校和中小学师生,前往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让学生坐上VR设备体验吸食毒品后“逼真”的不良反应,从而让他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游戏仿真实训技术、声音仿真技术及计算机图像实时生成技术,可动态模拟吸食冰毒、大麻、可卡因、摇头丸4种毒品后的“逼真”不良反应,使体验者全面认知毒品及其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基地还配备单人三屏毒驾模拟体验设备,从触觉、听觉动态反映到模拟驾驶者身上,使操作者身处驾驶舱中,体验到吸毒开车带来的不良感受。

“让禁毒教育与科技结合,符合当下青少年的‘口味’,希望为解决青少年毒品问题提出新方向、新思路。”上街(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寓教于乐而不失真实的方式,可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促使学生由被动接受教育转变为主动参与禁毒教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