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会同福建省福州市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福州市用电容量630千伏安及以下企业外线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现在根据该办法满足条件的办电客户外线全部由政府承担,实现客户外线电力建设从“全投资向零投资”的转变。

据悉,福建省福州市强化政企协作,于2016年起推广“政企协同共享管沟资源”的做法,在国内首家试点将政府出资建设的电力管沟无偿移交供电企业管理并无偿开放给办电客户使用,为办电客户外部电力管沟提供“三免”服务(免建设、免运维、免投资)。但办电客户从电源接入点到用户家门口的电力线路与电气设备需要用户仍需要自己承担。此次,新的业扩延伸投资界面政策推出后,用户就不用“自掏腰包”了。“供电公司主动延伸用户工程的投资界面,既节省了客户建设初期一次性投入的资金,又减少了客户日后的运维管理成本。”获悉这一政策后,福州金晨电子公司企划部经理金向勇高兴的说道。该企业立即决定用省下的钱购置了生产材料,用于扩大企业的产能。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坚持刀刃向内,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出发,提服务、增实效,将延伸投资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企业服务降成本。为助力数字福州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该公司也将发扬“首创”精神,坚持先发先试、求新求变,后续计划在营销系统中建设“业扩工程精益提升(物资管理)”及“业扩配套工程全流程视图”模块,通过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细化业扩配套工程管理,以应对延伸投资后业扩配套工程体量增大、服务时限要求提升等相关服务压力,将现场踏勘、物资管理、工程建设等工作环节协同开展,大幅压减了办电时限,全力打造“10千伏延伸投资界面新增电气投资出资”样板,为福州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护伞,近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实践、克难攻坚、细抓严管,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用电体验,福州公司打造“阳光业扩”智慧办电平台,创新推出“四办”服务(一站办、智慧办、主动办、联席办)等举措。

(陈蒸 陈德钧 姜维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