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2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以下简称三峡风电)智能微网风机并网项目正式投产,这是福建省首个10kV分布式风电并网项目。

福建福清三峡海上风电场(陈蒸陈德钧)

福建福清三峡海上风电场(陈蒸 陈德钧)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江阴集中区东部片区,共2台风力发电机接入系统,于2021年下半年一次性建成投产,园区智能微网装机容量达15MW,采取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方式进行消纳。

为确保并网项目顺利投产,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分专业收集电厂资料,审查备案批复,制定接入方案,明确调度关系,告知用户并网标准及收资要求。并网前,该公司还组织调度、运检、通信等各专业人员前往三峡风电产业园开展现场涉网检查,加强并网发电机组涉网安全管理。各专业人员手持检查项目要求表,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电厂用户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其分析内部运行管理薄弱环节,为风机快速、安全、可靠并网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用户提升运营能力、涉网安全水平、供电质量。同时,与电厂用户做好闭环对接,保持及时沟通,力求高效解决问题。

三峡风电产业园智能微网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风能这一可再生资源,具有优越的经济性、环境友好性,有效推动园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继分布式光伏之后,分布式风电也在我省落地开花。分布式能源的开发利用既符合国家“双碳”战略,也紧贴“生态福建”布局,是对传统能源的有益补充,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也将做好各项并网服务,确保能消既消。(陈蒸  陈德钧 林溥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