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身心健康是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基本条件。当前,福州高新区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为保障和增进干部身心健康,区各相关部门聚焦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关注的实际问题,从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服务保障等方面推行“干货实招”,夯实筑牢干部干事创业的健康屏障。

开展讲座与实操

让干部学会守护健康

如何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和作息习惯?急性胸痛如何早期识别处置?心脏骤停如何紧急抢救?28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报告厅座无虚席,干部健康管理专题讲座在这里举行。来自各级各部门的干部代表认真聆听并观看专家讲解和现场实操。

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陈淑娇和张伟分别带来《形与神俱——身心健康养生》和《急性胸痛的早期识别和处置》两场专题讲座。该院副主任医师吴文思还对在场干部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培训。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交流互动,参会干部就一些疾病的防治和健康保健问题进行咨询,专家详细解答。

“这场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虽然现在还年轻,但要重视爱惜身体,保证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对困难和压力保持一种平和冷静的心态。”聆听讲座的年轻干部表示,要把健康知识学以致用,以健康体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越是担子重,越要爱护挑担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增强干部的健康意识、培养其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定期安排义诊体检

为干部健康保驾护航

“最近经常肩颈痛,但工作太忙走不开,总想着忍忍就过去了。今天的义诊真是太及时了。”28日下午,一场“接地气”的义诊活动让高新区干部纷纷称赞。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高新区管委会,为工作人员义诊。

现场设有中医内科、心血管科、治未病科等多个专区。“前来就诊的患者多数是中青年人,主要存在肩颈、消化道以及失眠等方面的问题。”医院主任医师黄武松说,这些问题主要由较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造成,需要及时干预或自我调整。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保障干部身心健康,近年来,高新区一方面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和保健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协调资源,定期开展特色义诊,引进高层次专家定期坐诊,让基层干部享受更贴心的医疗保健服务。

为了让干部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全区为干部开展定期体检。针对以往干部体检讳疾忌医等问题,高新区相关部门及时提醒,做到应检尽检,并在体检频次和结果运用上进一步落实落细,做好跟踪服务。

购买意外保险

为干部健康“兜底”

为干部“兜住底”,让干部“无牵挂”,才能更好地激发干部内生动力。考虑到公出公干时自行出行情况较多,存在安全隐患,高新区为机关事业在职工作人员购买出行意外伤害保险。

“工作上困难再大都不怕,就怕自己有什么闪失,不放心家人。有了保险,感觉很温暖,也更有安全感。”高新区干部小陈说。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心关爱干部相关措施,不断加大正向激励,年初以来,高新区为在职工作人员购买公务出行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健康保障,解决后顾之忧,充分提振一线干部工作动力和信心。

开放文体场馆

助干部炼就健康体魄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对于保证干部身心健康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每到夜幕降临,高新区管委会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等场馆便陆续迎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大家下班后来这里健身打球,既能适当放松,又能锻炼身体,第二天上班更有干劲了!”高新区干部小黄说,下班之后,大家有的打羽毛球,有的打篮球,还有人健身或阅读。

在酣畅淋漓中去除疲劳,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近年来,高新区共开辟出3000多平方米场所,包括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馆、瑜伽馆、健身房、阅览室等,全部面向干部职工开放。

“利用文体场馆,为干部提供强身健体的场所,希望帮助大家调整工作节奏,舒缓工作和精神压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常年开放场馆,还利用业余时间定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通过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文体活动,陶冶干部情操,锤炼干部品质,激活干部智慧,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活力和能力。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 黄建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