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5日下午,区域资本市场助力台资企业经验分享会在工业路台湾青年交流发展中心举行。50多家台资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分享如何借助股份制改造、挂牌交易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交流会上,来自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台企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台资板”的准入标准和服务内容。“希望以台资板为基础,整合政府政策、金融机构等社会资源,建设台企家园。”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台资企业提供股份制改造、挂牌交易、股权登记托管、投融资对接等全方位、全链条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两岸共同资本市场桥头堡,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在中心挂牌有哪些作用?申请手续是否繁琐?企业实力尚不能上市,可否挂牌?针对在座台商提出的各种疑问,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既能增加上下游合作方的信任度,也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便于企业开展业务。申请挂牌手续简便,可先到“展示层”培育,达到条件后再上“交易层”,也可备而不用,对企业无成本和工作量负担。

“进入‘交易板’之后,再进入中小板、创业板、A股主板会更加顺畅。”中心工作人员称,挂牌的过程中可以帮助企业提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前规范,为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打好基础。

务实、有效、接地气的交流让台商李尚儒受益匪浅:“企业成长需要‘领路人’,有这种‘手把手’的指导,让我们对做大做强企业更有信心!”

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股权交易可以带动企业更好地发展,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提高企业估值和企业价值。针对台资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和亟需对接战略合作伙伴等问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主动上门服务指导,辅导台资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近期,省里8个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台资企业落实同等待遇,在金融领域给予台资企业强大的支持动力,这些都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两岸齐努力,未来定可期。”陈奕廷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