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美丽的假期让人期待,有太多计划要去安排,五防知识用心记下来,我们一起迎接生命的精彩。”10月4日上午,福州市儿童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内,福州义工“五防”讲师团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五防”安全教育课,帮助孩子们提升假日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004170849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安全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活动讲师陈燕介绍说,儿童“五防”具体为防拐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老师们设计专门的课程让孩子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掌握“五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免受不法侵害,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五防”课堂上,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提出“外卖员按门铃应该开门吗?”、“身体哪些部位不能让人摸?”等问题,引导孩子们认真思考,举手回答。同时,还在课堂上采取了奖励制度,对于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奖励一枚精美的糖果,极大的增强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勇于在课堂上展现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004170830

另一位讲师柯冬玲则以载歌载舞这种儿童易于记忆的形式,帮助孩子们牢记“五防”知识要点,大家聆听着悦耳的《儿童五防之歌》:“要记住,厨房不是游乐场,记住安全的隐患,不玩煤气点火,不拿菜刀厨具,不倒开水热汤……”,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起“儿童五防操”,场面温馨,满满都是爱。

与此同时,老师还并组织孩子们以爱国教育、手工制作、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感受伟大祖国崛起的艰辛历程,礼赞祖国妈妈72岁华诞。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和福州义工俱乐部联合举办,儿童公园管理处主任高春宝表示,双方今后将以儿童公园为阵地,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广儿童“五防”安全公益教育课堂活动,帮助更多的福州孩子远离意外,免受侵害,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