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前日,福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结合福州市实际,明确课后服务时间:课后服务于校历确定在校学习日开展,包含两个时间段:一是上午放学起至下午上学前,二是下午放学起至18点30分前,有条件的学校可适当扩大到其他课后时间,具体课程以学校为主因地制宜安排。服务具体内容分为普通延时托管服务及特色集体活动服务两类,不得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讲新课。

1日,台江区在福州市率先发布了全区中小学新学期课后服务开展方案。据悉,学校可根据本校实际条件、参与人数、管理方式等因素跨年级、跨班级组织,必须在满足普通延时托管服务的需求下再拓展特色集体活动服务,并根据本校“1+X”(普通延时托管服务和特色集体活动服务相结合)的实际操作模式制定好课后服务的“一校一案”。

课后服务于校历确定在校学习日开展,包含两个时间段:上午放学起至下午上学前,按2课时计算;下午放学起至18点30分前,不超过3课时,每课时不应少于40分钟。有条件的初中,周一至周五可设晚自习,一般安排2小时以内,原则上不晚于20点30分结束,按2课时计算。鼓励学校实行弹性离校制度,分批设定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实现与家长接送时间无缝对接。

课后服务代收费的标准以及参与课后服务教师的补贴发放标准等,待省市相关部门收费指导文件出台后参照实施。学校要统筹安排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