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后,福州住房公积金用户,办理冲还贷更加方便了。记者26日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福州在全省率先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主贷人配偶零材料线上办理冲还贷签约业务。

所谓冲还贷,就是指个人住房贷款成立以后,借款人用本市公积金账户的资金冲还本市贷款的一种业务行为。一般公积金冲还贷有两种方式:年冲和月冲。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针对线上渠道办理冲还贷签约仅限于公积金(组合)贷款主贷人申请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协同业务系统研发机构合力攻关,在福建省范围内率先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主贷人配偶零材料线上办理冲还贷签约业务。

该项业务推出后,公积金(组合)贷款主贷人的配偶只要满足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冲还贷签约申请条件,且主贷人已在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了冲还贷业务的,可直接登录福建省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或者“e福州”APP,通过委托扣划变更(冲还贷变更)模块,申请新增冲还贷签约人员进行办理。申请提交后,该项业务将在2个工作日办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亚洲多国遭遇暴雨袭击 已造成至少67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