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陈天然)记者11日从福州高新区获悉,在科技部火炬中心10日发布的《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的通知》中,全国共有43个产业集群入选,福州高新区光电创新型产业集群位列其中,成为省内唯一获批该批次试点(培育)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完善创新型产业集群创新服务与评价体系,对创新型产业集群进行动态管理,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建设与发展,重点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企业和产业,通过补链、强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力争打造一批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

福州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福州高新区聚焦光电产业,依托福州高新区光电学科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加快推进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强化科技型企业培育等工作,推动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等一批创新平台落地建设,促成一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同步配套出台《福州高新区光电产业政策》等创新政策,先后扶持海创光电、中科光汇、富兰光学等一批优质光电企业落地。围绕光通信、激光、光学镜头、光电显示等四大细分领域,福州高新区已经形成极具特色和竞争力的光电产业集群。

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光电产业集群将按照“创新引领、特色发展、开发协同”的原则,坚持“强链、补链、延链”和“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路径,着力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