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鱼丸协会成立 打造鱼丸产业主力军

福州市鱼丸协会获授牌成立。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石美祥 林双伟/摄)中国鱼丸之都又有新动作!5日,福州市鱼丸协会正式成立。这意味着,福州鱼丸企业从“单打独斗”迈向“组团发展”,鱼丸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迈出重要一步。

成立一个协会

迈向“组团发展”

历时2个多月筹备,5日上午,在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牵头和支持下,福州市鱼丸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闽江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举行。

据悉,这是做大做强福州鱼丸特色品牌,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助推鱼丸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举措。大会吸纳首批30家企业为协会会员,包括福州市绝大部分福州鱼丸加工企业及相关餐饮企业。

这30家企业是: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恒食品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瑞云食品有限公司、连江信洋水产有限公司、福建省连江县黄岐隆嘉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奇新食品有限公司、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州旭煌食品有限公司、连江旭隆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宏利食品有限公司、福州迷你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海旺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馥华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通隆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坤兴海洋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环榕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味中味餐饮有限公司、福州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福州市忘不了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东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海贝食品有限公司、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宏东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大福星鱼丸有限公司、福建海叙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波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福清市御味香冷冻食品有限公司。

当天,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鱼丸协会章程》《福州市鱼丸协会会员会费缴交和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选举了监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聚焦两个市场

打造鱼丸产业主力军

为何要成立这个协会?

“福州鱼丸正在加快走向全国、全世界,但因缺少统一的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阻碍了其快速发展。”福州市鱼丸协会会长、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用庄说,协会将聚焦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致力打通鱼丸产业上下游,推动行业标准制定,打造鱼丸产业的主力军。

滕用庄介绍,协会将推动鱼丸企业朝两个具体方向发展:借鉴沙县小吃模式,发展轻餐饮和连锁店;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建设,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加快福州鱼丸走向千家万户。

发挥三大作用

实现多方共赢

福州市鱼丸协会秘书长陈宜乾介绍,协会将发挥三大作用:

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会员企业的建议和要求,为政府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建议,形成良性互动。

资源共享作用——畅通福州鱼丸生产与科研、教学、推广等环节,为会员企业提供经营管理、技术培训、展览、产品和技术示范推广及信息交流、金融服务等服务。

产业促进作用——推动鱼丸产业规模化、品牌化,为市民提供多元、优质鱼丸产品,从而实现企业、政府、消费者等多方共赢。

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制定出台福州鱼丸产业扶持相关政策,制定福州鱼丸行业标准,鼓励企业打造福州鱼丸连锁店,组织鱼丸企业组团参加大型展会,通过展会宣传、对接洽谈、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在国内外持续打响福州鱼丸品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