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16日至31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这是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国际会议。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为全力护航大会通信畅通,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以“高标准、全覆盖、快响应”为目标,为大会提供有线宽带、无线网络、NB-IoT物联网、全球眼、云堤等多项业务产品。

应急通信保障小分队执行任务

应急通信保障小分队执行任务

大会开幕前夕,中国电信提前备战,组织保障人员梳理细化近200项保障工作清单,开展了两轮通信保障应急演练,确保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可靠性。全体保障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周边地区、以及机场、高铁、地铁重要交通枢纽地段,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检工作,优化5G、4G通信网络,调测路面全球眼监控设备,部署相关通信保障方案,实现保障区域内网络无死角全覆盖。

重要场馆周边5G基站优化

重要场馆周边5G基站优化

大会期间,为确保网络全程平稳、高效运行,通信保障人员将通过网管系统全天候查看重保客户、区域的网络状况,并成立专项处置小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响应、特急事件10分钟内处理。同时,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各安排1辆应急通信保障车优化提升网络服务质量,为大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5G网络信号测试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5G网络信号测试

为重点展示福州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成效和经验,大会主办方推出了包括三坊七巷、上下杭、马尾船政重要景点在内的10条参观线路。为全面提升公众参观体验感知,中国电信借助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应用为景区内公共基础设施进行优化。在上下杭景区,深度参与景区信息化建设合作,通过智慧烟感报警装置强化景区消防安全管理,通过天翼大喇叭和智能监控加强景区古建文物保护。在马尾船政文化城,实现光网络和5G网络全面覆盖,并在文化城格致园景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全方面提升游客体验感知。

上下杭景区天翼大喇叭检测

上下杭景区天翼大喇叭检测

马尾船政文化城WiFi网络测试

马尾船政文化城WiFi网络测试

为确保线上会议的网络信息安全,中国电信制定了完善的通信应急预案,并提前组织预案演练。目前,中国电信已在福建建成20座星级云数据中心,云堤防攻击能力达3000G,可为世遗大会提供业界最高容灾等级的云服务。

通信应急预案演练

通信应急预案演练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机房设备巡检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机房设备巡检

为让海内外来宾感受到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中国电信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加强线上+线下服务保障,在会场周边营业厅及10000号开设世界遗产大会服务专席,为参会嘉宾、工作人员、观众提供电信业务咨询受理、网络保障及国际电话等通信服务。

10000号“世界遗产大会客服专席”

10000号“世界遗产大会客服专席”

营业厅“世界遗产大会客服专席”

营业厅“世界遗产大会客服专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