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日前,“一闸三线”工程土建三标长乐支线10号井至8.5号井A线顶管顺利贯通,这标志着“一闸三线”工程长乐支线顶管施工任务全部顺利完成,实现了长乐支线全线贯通。

“一闸三线”工程土建三标共有金水湖支线、城门支线(跨乌龙江)、长乐支线三条支线。其中,长乐支线包含工作井和接收井各5座,总长度为9.1千米,是通水长乐重要节点工区。

据了解,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是我省目前单体投资最大、长度最长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

“一闸”即在永泰大樟溪莒口建设水闸,将溪水通过山体隧洞供给长乐、福清、平潭等地区。“三线”为建设2条输水线、1条补水线,输水线分别为莒口库区引水至闽侯三溪口水库,从而分流至长乐、仓山城门等地;莒口库区引水至福清东张水库,后经龙高半岛,穿越海峡至平潭岛三十六脚湖;补水线以闽江竹岐作为补充水源,引水至大樟溪莒口库区,实现枯水期补水。

项目共分6个土建标段,线路总长181.58公里,供水范围包括平潭综合实验区、福清市、长乐区以及福州市南港片区,建成后将有约580万人受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