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7月6日晚,闽江河口湿地作为国家自然保护区最佳实践案例,通过2021世界遗产青年论坛的大屏幕和网络连线,向全球推介。据悉,闽江河口湿地园区不断完善各类旅游配套设施,丰富生态旅游项目,增强游客游园体验感。

园区上线了共享单车,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游园体验。游客可以沿着游览观光线路一路骑行,欣赏闽江河口湿地的美景。共享单车免费供游客使用,游客只需用微信扫描车身二维码,按照提示步骤操作,缴纳100元押金,就可以开锁用车。使用结束后在5个指定还车点还车,手动锁好车锁后,再拿出手机扫描车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按照提示步骤还车,即可退还100元押金。

为方便游客近距离观察鸟类,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在卧龙滩涂栈道的3个观鸟屋安装了望远镜,供游客免费使用。公园主入口处购物摊点上有双筒望远镜租赁点,游客可租赁望远镜随身携带,方便观察在公园上空飞行的各种鸟类。

为了让市民更便捷地到达湿地公园,目前开通了定制公交及1号旅游专线。定制公交每天8时15分从长乐林业局出发,17时从湿地公园返回长乐老城区;1号旅游专线每天两班,8时和14时从长乐集散中心出发,11时和17时30分从湿地公园返回,沿途停靠琴江满族村、金刚腿、猴屿洞天岩等景点。

据了解,公园观鸟步道全长1.2公里,设置有6个打卡采集点、两个步道大屏。游客走近步道大屏,就可进行脸部快速识别注册,人工智能将快速分析游客的年龄、性别、身高等信息,注册成功后,你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游客标识。你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大屏右下角的二维码,下载“智慧步道”小程序修改你的昵称,上传自己的头像。

游客在观鸟步道上行走或跑步,打卡杆将记录下相关运动信息,游客可以在任意一个步道大屏或自己的手机小程序上查看实时运动消耗、里程、时长、配速、日/周等排名信息。在智能人脸识别、骨骼识别采集设备和小程序的支持下,还能对运动姿势是否正确进行分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