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上海、杭州等城市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在福州,多家银行也已经停止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近日,网上关于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热烈讨论。福州的真实情况如何?这则消息又是否属实?4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福州四大行这段时间没有办理二手房贷款了。”这几天,福州房贷市场上,二手房贷款受限的消息开始流传。有购房者表示,福州工农中建四大行从本月起,已经停止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

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多家中介企业以及四大行的房贷部门。

“并不是停止办理二手房贷,只是额度非常紧张。所以,部分支行如果额度用完就会暂停办理二手房房贷业务,就算仍接受办理的,放款时间也在3个月以上。”银行人士表示,受到季末额度审批紧张和监管严控要求的影响,目前,二手房贷款的确变难了、审批更加严格、利率较以前也有明显的上升。所以,有银行对于楼龄较高的二手房大幅提高首付门槛,暂停办理的情况也不少见。可以说,近期二手房贷款有点“不好办”。

福州多家房产中介企业的负责人透露,原本,总体贷款放款时效平均在3周至4周,下半年,放款时效预计会进一步降低,预计平均放款时效会拉长至6周至8周左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